球私一律不回,私不出去
打不开是因为墙
请在🍎内自理

〔水蓝〕南鸳扼枝

电竞三禁
美好的是他们,ooc是我
一个阿水追妻火葬场的故事
慢慢写...佛系写文






1.

四月的暖阳斜斜的打在身上,历经了寒冬的迎春花悄悄开在路边。

王柳羿拉着箱子在鸟鸣声中拐进熙熙攘攘的胡同里,他翻开手机仔细对着地址和信息,四栋,201,找到了。

冬日的暖意随着南方的归鸟窜入王柳羿的胸腔。

今天是他退役的第五天了,不远万里地从上海飞到北京来买下一个小胡同里的房子,然后带上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搬到里面。

这里没有了在上海和其他队友住在一起的那种喧闹的快乐,好在生活气息浓重...好在离上海够远。

职业选手风光的退役掩盖住了他远离的过去,好几千里的距离应该能把全部都盖过去。

他想再拿个本科,好好学个专业,然后让这段辉煌永远的成为过去。

他到底怎样变成“这样”的?

他的“这样”,到底是源于太过自负,和自己不亢不卑的喜欢,他内心固执,一个自己认为不该自认卑微,一个自己又不甘心放弃两年的喜欢。

少年的喜欢,是烈日一般扑面而来,无处可藏;王柳羿的喜欢,是细水夹着真火,无微不至又生生不息。

但是这样不愿自认卑微的他,现在想熄灭他的真火, 他想放弃了。

2.

第二次L赛的冠军,仿佛应证着我国电竞实力正在崛起。

校长请所有人去吃饭,也自然而然的喝了一些酒。

只是有些晕,也没醉,酒精烘烤着王柳羿的胃,从胃里熨帖着王柳羿的心,合着那场金色的雨,气氛恰好。

他想让喊了三年的“我的AD”变成真正的“我的”AD。

他把喻文波悄悄拉到旁边,在那个人与他过分亲密接触着开玩笑的时候悄悄的在他耳边说,“我喜欢你。”

这四个字包含了王柳羿多少勇气,他把攒了三年的情感和藏在温柔微笑下的羞愧合着酒气全部轻轻的吹到喻文波的耳边。

喻文波愣住了,越发英俊的脸上渐渐出现了笑容,和从前一样的笑容。“蓝哥可以啊,喝多了都和我激情表白了。”

王柳羿笑着应着,用手去推身上的喻文波,“喻文波你快起来压到我了!”

少年们嘻嘻哈哈,最后把所有的柔情都抛弃在一个拥抱里。

王柳羿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晚上的气氛还绕在他身边没有散去,心里一阵酸痛,直直冲到鼻腔。

“算了,王柳羿,算了吧。”他对自己说。

王柳羿合同刚好到期,所有人都觉得会毫无悬念的续约的时候,他选择了退役。

众人不解,疑惑,经理劝他好好再想一想。

“我来到ig已经圆了我的梦想,我在梦想里渡过了我人生最开心的三年,还有认识你们的三年,谢谢大家的照顾了,我要去追逐另外一个梦想了。”王柳羿这么说着。

所有人都觉得惋惜,粉丝,队友,对手,除了喻文波。他无法像其他人一样为之惋惜,他也无法为之懊恼,只是觉得——要习惯王柳羿不在的日子还需要好一段时间了。

窗外依旧车水马龙,南归的候鸟又替他想起南方的温度。

笔墨在纸上擦出轻声,上面印着不算好看但一笔一划的字——“你看过衰败,你看过颓唐,你看过平凡又离奇的人生。”


TBC

你看过衰败,你看过颓唐,你看过平凡又离奇的人生。

出自《沉浮如光,唯有夕阳斜(活着书评)》

评论 ( 10 )
热度 ( 94 )

© 祀簌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