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私一律不回,私不出去
打不开是因为墙
请在🍎内自理

〔水蓝〕南鸳扼枝 2

电竞三禁
美好的是他们,ooc是我
趁着有脑洞赶紧多写一些,过两天灵感枯竭就要咕咕了






3.

最初的分离,茶饭不思,夜不能寐,王柳羿走的很坚决。两三年的日子里喻文波再傻也会感觉到什么,王柳羿只不过是迈出了那一步而已。
 
 
他捅破了窗户纸,轻轻敲着窗檐,想透过那小小的洞看看对面真真切切的人,而窗子另外一边的人,在看着那模糊的身影渐渐清晰的时候却选择了走远。
 
 
原来那层窗户纸旁终究只有他一人。
 
  
 
 
〔🐶AD你把我们家小宝怎么了!〕
 
  
王柳羿退役了一个月,他们已经没有联系了一个月,喻文波直播的时候突然看到这条弹幕才想起了王柳羿。
 
 
只有一个月吗?喻文波感觉自己已经忘记王柳羿很久了,自从王柳羿走了以后,他开始选择性的回避和忘记这个人的存在,尽量不在打比赛时习惯的喊出“蓝哥”,也尽量改掉比赛胜利就喜欢拥抱的习惯。
 

他也想逃避,像王柳羿做的那样。


〔或许时间可以冲淡尴尬。〕他想。

 



他想起了王柳羿的拥抱,王柳羿的表白,王柳羿好看的手和手上的温度,他想起王柳羿那天采访说的“我和喻文波都是钢铁直男”。



 

但是所有人都看出来为什么王柳羿会退役。


喻文波突然不做声,弹幕又开始刷屏了,〔前面提什么宝蓝呀!〕〔好了阿水弟弟不哭不哭。〕

 
喻文波看笑了,他和弹幕说:“我和蓝哥挺好的,我和他天天聊天不给你们看,私藏了。”


〔🐶AD好过分!〕〔我也想看小宝!!〕

 
他转移了话题,弹幕也渐渐从“他和宝蓝z”的话题转移。他的谎话说的到位,水蓝的超话上又多了一个正主发糖,队友打趣他:“噢原来你们还是给里给气!”


他骗了所有人,没骗过自己,也没骗过宝蓝z。


 
 

下播后已经2点了,此刻为了学历而苦恼的王柳羿估计早早就睡了,喻文波洗了个澡坐在自己床上,五月的夜晚还是有点凉,他打开手机滑出那个熟悉的对话框,在满身的鸡皮疙瘩和苍郁的月光下磨磨唧唧的打上几个字,打了又删,最终却还是以最普通的问候传送到另一个人手机上。


喻文波:最近还好吗?

  
  
关手机,睡觉!


喻文波没法想象王柳羿会回他什么,最严重就是不回,但是王柳羿不会不回,所以他也知道这句话也在为难王柳羿。

4.

两点,王柳羿醒着。


他在准备着进入大学的手续,有几所学校对他发出了邀请,他要考虑到学校综合实力和这套房子的远景距离来进行筛选。

 
然后他听到了微博特别关心的消息,喻文波在直播。

 
他盯着手机愣住了,心里想着:〔反正就挂着给他涨涨人气〕登录了小号挂在了他的直播间。


但是当他听到熟悉的声音看到熟悉的脸,呼吸有些难受,一切都太熟悉了,听见他的声音便把一个月的努力全部击溃。
 

还好,喻文波粉丝还是很多,许多人自然而来的调侃减少了他的许多尴尬。

他还是一样耀眼,以前,王柳羿陪伴着他耀眼,现在,王柳羿看着他耀眼。
 


……



喻文波突然没了声音,王柳羿把页面切换到直播页面,却看到满屏全是自己。
 

深夜静悄悄的,周遭也只有王柳羿这一户的灯亮着,他本以为是孤独的,合着夜里的冷风,冰冷的路灯打在窗帘上。但是总有人记着他,就如南霜晚降之时身旁的人呵出一口白气,就如现在,明明已经一个月和他们隔离,却有人依旧念念不忘。


然后他听见喻文波的谎言。


原来你也念念不忘?
 
 
 
 
 

那天夜里他没有回喻文波,他本不是多愁善感之人,奈何喻文波陪他走过太久太久,看过苦难,看过心酸,享过胜利,享过不易。
 

他本想抛弃这种执着和过往,一句话一个消息将他困在原地,他无法再那样肆意逃离。




TBC

评论 ( 8 )
热度 ( 71 )

© 祀簌菌 | Powered by LOFTER